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实践周R语言应用培训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555

(通讯员 王晴)1229日至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线上开展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实践周R语言应用培训,重庆医科大学统计教研室宋安超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培训中,宋老师分别从R语言中数据的导入和导出、基本数据操作和高级数据操作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宋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讲解数据导入和导出的方法并进行实际演示,利于同学们更好掌握相关知识及方法。接着,宋老师从数据搜索路径入手,介绍了数据对象的处理函数、类别变量因子化、矩阵运算等不同基本数据操作,鼓励大家积极了解、掌握R语言。最后,宋老师给大家讲解数学函数、循环语句、条件语句等高级数据操作,强调了学习R语言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R语言,学习如何操作R软件,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个人的数据处理能力。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