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实践周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写作分享讲座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534

(通讯员 熊雯丽)122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录播视频教学的形式在线上开展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实践周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写作分享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占风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过程中,李老师表示写作比赛最终成绩由答辩和视频展示两部分决定,并从组建队伍、选题确定与论证、文献研究、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与结论、报告文本、其他可选择的分析方法、视频PPT及展示九个方面对比赛进行深入讲解,同时还着重强调了调查四要(即调查组织要科学合理、调查过程要执行完整、数据处理要严谨、调查质量要控制严格)的重要性。最后,李老师以“善用逻辑设置,优化问卷结构”为主题,详细地讲解了调查问卷的优化方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写作大赛的了解与认识,对自身竞赛技能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