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实践周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讲座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547

(通讯员 吴雨鳅)12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线上开展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实践周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讲座,我院统计系系主任叶发强老师担任主讲人,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在讲座中,叶老师主要围绕赛事经验分享及作品解读,向同学们介绍了比赛准备流程、参赛作品结构及参考资料推荐,并分别就评分标准解读、调查选题与文献梳理、问卷设计的功能和逻辑、抽样调查的方法及应用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讲解、提出相关建议。此外,叶老师强调不同群体调查方法不同,同学们应以问题为导向去选择调查方法。最后,叶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学习以往的优秀参赛作品,保持平常心去参赛。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了市调大赛的具体事项,并对此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对未来参赛之旅做好规划,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参赛获奖的信心。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