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有效的概念教学 创设好四步台阶”主题讲座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591

(通讯员 曹嫄尉)113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线上开展有效的概念教学创设好四步台阶主题讲座,奉节县名师朱静安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2020级、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在讲座过程中,朱老师从“概念是数学基础的基础”、“概念的解读”及“教学应向数学公式延伸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朱老师提到数学概念是教师教学的起点,同时也是新知识教学的起点,同学们在学习中应准确把握知识的核心概念,在概念本质和内涵上下功夫。紧接着,朱老师对概念的解读进行阐述,并指出在概念学习中,应加强概念的内涵和外延的理解。最后,朱老师指出数学公式的适当延伸十分重要,这既能加深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又有助于同学们通过观察、分析和推理来建立知识间的相互联系。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进行有效的概念教学,还有助于同学们更有方向性、针对性地学习知识,为日后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