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教师招聘考试中的问题及策略”实践周名师讲座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592

(通讯员 董佳璇)11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线上开展“教师招聘考试中的问题及策略”实践周名师讲座,云南省文山大同中学孙善君校长担任主讲人,我院2020级、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过程中,孙校长从当前国际形势看就业形势、近几年大学生毕业生就业情况、招聘基本流程及要求、练好基本功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孙校长通过案例、数据让同学们感受当今经济压力下的严峻就业形势。紧接着,孙校长叙述了教师招聘基本流程,其中包括简历筛选、做题、试讲、面试交流四个步骤。孙校长还提出同学们要以“他人为先,真诚待人,主动沟通”的基本原则进行面试,并且要注重个人仪容仪表和基本礼仪,让同学们更深一步了解教师招聘的基本流程及要求。最后,孙校长鼓励同学们在面对就业压力时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又要调整好心态,为未来做好详细的规划。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教师招聘相关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从而有针对性地提高自身能力。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