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抽样调查技术课程论文汇报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2989

(通讯员 李永柯)122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诚意楼309教室开展抽样调查技术课程论文汇报。我院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叶发强老师进行汇报评审。

该专业同学共分为四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同学们分别以《乡村振兴背景下大学生基层就业意愿调查分析》、《大学生休闲娱乐情况调查分析》、《基于青少年群体玻璃心类心理健康问题成因及对策的研究》及《新时代大学生的婚恋观》为课题,从调查背景及目的、调查方案及抽样设计、调查数据分析、结论及建议这四方面展开汇报。

同学们在《新时代大学生的婚恋观》汇报中指出,基于大学生恋爱观越来越佛系,导致越来越多大学生被家长不断催促谈恋爱的现象。该组同学对此也提出了一些自身看法,表示大学生应随遇而安,对爱情不必强求,但也应当对恋爱给予足够重视。

各组长完成最后的现场答辩后,叶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叶发强老师在肯定论文所具有的现实意义和流行趋势后,提出了不足之处。他谈到,部分小组在研究过程中,研究方法和工具的使用规范程度不高,虽文献梳理较细,但自己深入思考不够,缺乏自己的收获。在研究述评方面,讲述不够透彻,评价不够深入等,并对PPT的制作和讲述提出了一定的建议。

课程论文汇报圆满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每一次的课程论文汇报都是学术思想的碰撞,这不仅是展示自己最近的学术成果,也是每一位同门相互学习、吸取如何撰写论文经验的重要机会。在暴露出不足之后,每一次的反思、总结都能带给自己启迪。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