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助人为乐情常在,雷锋精神心永存”特别活动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685

(通讯员 向丹宇 付俊杰)为进一步让小朋友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增强小朋友们规范投放垃圾的意识。327日上午820分,我院“新芽”志愿服务团赴涪陵区马鞍街道金银社区开展了以“助人为乐情常在,雷锋精神心永存”为主题的特别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对小朋友们进行“一对一”的学习辅导。紧接着,志愿者针对雷锋月这一背景,先通过视频和图片引导小朋友们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并传承雷锋精神。然后,志愿者再以PPT的形式,围绕垃圾分类的概念、分类原则、分类意义这三个方面对小朋友们进行垃圾分类普及教育,使小朋友们学会了在生活中如何辨别和投放垃圾,明白了垃圾分类的意义。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学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志愿者一遍又一遍地耐心教导下,小朋友们动听的歌声回荡在整间教室。最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写信告知亲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也让小朋友们懂得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并对垃圾进行分类,同时帮助他人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你我行动”。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