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冬季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621

(通讯员 谭勇 向丹宇)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意识,避免冬季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122日晚7时,我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寝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涪陵消防救援支队陈飞担任主讲人,我院1819级全体寝室长及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人从消防危害、消防预防、消防逃生三个方面进行寝室安全知识讲解。随后,主讲人为同学们列举了一系列发生在校园里的火灾事件,强调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当而带来严重的后果,禁止寝室内存在吸烟、使用炉具、焚烧废旧物品、不当使用手机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紧接着,主讲人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进行灭火时要确保自身安全。最后,主讲人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维护宿舍安全秩序,加强安全防范,规范使用各类电器,共同建设一个文明安全寝室。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观念,了解到火灾的预防及逃生方法,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