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小学课程《三位数加法》师范生示范课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534

(通讯员 付俊杰 邹孟芹)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1124日上午1020分,我院于正心楼02阶梯教室开展小学课程《三位数加法》师范生示范课,此次示范课由来自涪陵十一小学的吴芳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19级小学教育(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部分同学参加。

讲课前,为让同学们对小学生课堂有更深入地了解,吴老师让全体同学扮演小学三年级的同学。课堂开始,吴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之前的讲课,从而过渡到本堂课。紧接着,吴老师提出一系列问题让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进而引出“三位数加法”相关概念。随后,吴老师以抽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各自分享本堂课的收获,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课堂教学方法以及如何吸引小学生注意力等问题进行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提升教学技能。最后,吴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提高自身素养,以具备身为人师的仪表仪态。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明白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与严谨性,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教学设计中的不足,激励着同学们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