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捷报频传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505

(通讯员 张洪波)为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在响应国家疫情防控举措、保证自身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利用大学生自身优势和暑期返回家乡的机会,通过调研等多种形式了解当地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助力脱贫攻坚,守护脱贫成果715日至820我院于志愿者居住地开展以“众志成城抗疫情,砥砺前行助扶贫”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由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进行宣传,指导老师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培训。邓茜老师指导同学们进行访谈研究、问卷调查以及线上教学等活动。

为传播和展现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经过报名审核、作品发布、网络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我院“新芽”志愿服务团荣获优秀视频团队称号。

2020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成果遴选结果公布,我院“新芽志愿者服务团”成功入选“最美团队

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总结实践成果,以展示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生动风采和感人事迹,此次开展了“镜头中的三下乡”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师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照片、视频、新闻稿件中我院余伟、曹楠楠、杜雨洪三名同学荣获“优秀实践调研报告”一等奖,卢冰同学荣获“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二等奖,庞雯文、郭潞瑶两名同学荣获“优秀实践调研报告”二等奖,余承建、江慧欣、梁宏、杜雨洪四名同学荣获“优秀实践调研报告”三等奖,熊娇同学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党在脱贫攻坚方面做出的重大努力和最终成果,增强我院学生自主实践能力,为成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打下实践基础。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