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故事大课堂”主题活动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457

(通讯员 向丹宇 万艳君)为让小朋友们了解更多的心理知识,学会处理自己的情绪,1024日上午810,我院“新芽”志愿者服务团赴涪陵马鞍街道金银社区开展了“故事大课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针对小朋友们的作业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活动始,我院志愿者通过PPT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心理方面的相关知识。同时,志愿者为大家分享了有趣的小故事并向小朋友们提出了一些问题,以此来鼓励小朋友们做一个智慧勇敢的人。紧接着,志愿者组织了一个心理小游戏,将现场的小朋友们分成两组并排站成两列,用手搭着前者的后肩,用数字代表方向,志愿者喊口令并监督队伍情况,犯错的同学需要接受惩罚。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小朋友们都积极地融入到了游戏当中。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帮助小朋友们解决了学习上的困难,并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到了心理知识,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心理素质。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