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我院新生参与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490

(通讯员 朱鋆鋆)为切实做好当代大学生的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教育,919日下午420分,党委保卫部副处长隆冬主持开展了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我院20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隆老师通过发生在高校案件的四大主要类型引出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接下来,隆老师列举了部分有关骗取财物的案件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由此分析学生上当受骗的几种情况,告诫同学们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同时,隆老师指出高校容易发生盗窃案件的地点,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和避免盗窃案件的发生。然后,隆老师指出高校交通事故的频发性,细致为大家介绍了交通事故现场的处置方法,并倡议同学们在校内外公路行走时不看手机!讲座过程中,隆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某学校火灾案例分析,通过女生逃生失败总结出经验教训,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防火。


最后,隆老师对新生们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具有法制观念的当代大学生,成为具有法治素养的现代力量。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不仅全面地为新生们讲解了校园中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同时让新生们意识到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为后续新生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