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我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讲座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573

  (通讯员 王静)为引导20级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918日晚上7时,我院于拏云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咏辉老师担任主讲,我院20级全体新生参与。

  讲座伊始,曾老师让新生们与周围的同学分享自己的理想,并提出信念的内涵。曾老师指出信念是人们在一定的认识基础上确立的对某种思想或事物坚信不疑并身体力行的精神状态,是认知、情感和意志的统一体。随后,曾老师从“指引前行方向”、“提供不竭动力”和“提高精神境界”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最后,曾老师表示同学们要有立志当高远、立志做大事、立志须躬行的信念。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在学校生活中的努力方向和精神需求,同时也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日常生活具有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