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20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495

(通讯员 朱鋆鋆)为让20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新生进一步了解统计学的奥妙及专业发展前沿,与该专业新生们建立基础感情,917日下午430分,我院统计系副主任何亚莉主持开展了20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20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首先,何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表示作为该班班导师希望未来四年大学时光与同学们建立深厚的师生情谊。然后,何老师通过“大学如何学习”这一问题引出讲座主题,并告诉同学们“要成为一个人才而不是庸才”。接下来,何老师通过对学校的公共课的基本介绍,提醒同学们《大学英语》及《高等数学》两门课程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高等数学》课程所学的内容,同时对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进行了简单讲解。最后,何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注重能力的培养,提升自学能力,培养兴趣爱好,拥有一技之长,并告诫同学们明确目标后要逐步向目标靠近,不能期望“一步登天”,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

此次专业教育讲座的开展,让新生们对应用统计学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发展方向,同时也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能做好合理的安排。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