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588

(通讯员 王静 朱鋆鋆)为使20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新生能够更加了解该专业以及专业发展状况,917日下午4时,我院于诚意楼01阶梯教室开展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讲座,由我院数学系主任吴云龙主讲,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新生参与。

讲座伊始,吴云龙老师通过列举生活中涉及数学的事例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紧接着,吴云龙老师指出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主要是培养掌握数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的初中或小学数学教师,能在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以及进一步深造的复合应用型人才。随后,吴云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课程以及相应课程的学习方法,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自己的能力和人格。最后,吴云龙老师表示学习数学一定要通过自己的独立思考,扎扎实实地提高解题能力并为同学们提供了部分关于数学的参考书籍。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学习目标,为后继课程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