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小教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457

(通讯员 马雪 朱鋆鋆)为了给新生们指导明确的前进方向,让他们有目标、有规划地度过大学时光,917日下午230分,我院于诚意楼306教室开展了小教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杨世显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2020级全体小学教育专业同学参加。

首先,杨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小教专业的教学历史,紧接着讲述了同学们作为小学数学教师所需要具备的人文素质和学科要求:工作中要严谨,教学做到活泼、有趣,和学生之间建立起相互信任的桥梁。其次,作为大学生在完成学分要求的同时也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特长。此外,教师资格证对师范生而言,是一项重大的任务。同时同学们的普通话必须过关,“三笔”即“毛笔、钢笔、粉笔”的书写也十分重要。最后,杨老师谈到,学习一定要有自主性,一切以自我管理为主。对于考研,同学们可以跨专业,但是需仔细斟酌,充分了解再决定。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地认识到了小教专业的专业需求,为今后有规划、有目标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