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问卷助扶贫,温暖入人心”——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开展问卷调研活动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526

(通讯员 万艳君)为切实了解扶贫工作,改善民生现状,87日,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卢冰于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堽城镇所里村开展了助力扶贫问卷调研活动,部分村干部与村民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卢冰了解到,大部分村民认为村内贫困原因有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基础设施落后、人口老龄化严重、劳动力流失等。村干部向志愿者介绍到,针对这些问题,村里已在积极地完善基础设施、净水系统、娱乐设施等。并且,村干部谈到,村内大多数贫困家庭都得到了国家的基本保障,如孝善养老、大病救治、二次报销、合作医疗以及意外保险等,除此之外,村委会还对建档立卡户采取了危房改造,加固房屋等一系列措施。

      

 

在调查过程中,志愿者卢冰遇到了村里的孤寡老人卢爷爷。卢爷爷多年来一直都是独居状态,而村里了解了相关情况后,立即给卢爷爷安排了一间设施齐全的房屋,并将卢爷爷介绍给村委会,让卢爷爷成为了村委会门卫室的一员,保障了卢爷爷的基本生活水平。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志愿者更加了解到扶贫路上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