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压缩时间,提升效益”——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开展“合理分配时间”主题讲课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585

通讯员 王静)为锻炼中小学生的思维能力,培养良好的习惯。86日,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周星主持开展了线上“合理分配时间”主题讲课。

活动伊始,志愿者周星以父母和孩子互换角色的小故事引出此次活动的主题。紧接着,志愿者周星结合奥数知识为大家讲解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同时,她为大家讲解了华罗庚统筹学的典型例题。其中,统筹方法是一种安排工作过程的数学方法,应用的关键是合理安排工序,在最短的时间里,有效地完成较多的事情。随后,志愿者周星为大家梳理了可以同时做的事情并让小朋友们练习相关的奥数习题。最后,志愿者周星表达了对小朋友们的期许,希望小朋友们在平常生活中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提高了自我管理意识,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了学习效率。同时,志愿者亲身感受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所在,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实践经验。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