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脱贫攻坚脚步稳,聚焦百姓心里话”——长江师范学院开展问卷调研活动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522

(通讯员 马雪)为积极贯彻脱贫攻坚战略,发扬钉子精神,86日,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刘世敏于重庆市彭水县润溪乡干溪村开展了“脱贫攻坚脚步稳,聚焦百姓心里话”的线上问卷调研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查阅资料以及与村干部沟通等方式,了解到当前干部们的工作精神饱满积极性高村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根据问卷调查结果来看,导致村贫困的原因是交通落后、资源匮乏、教育落后、村内人口老龄化等。扶贫工作与前期相比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进,建卡贫困户已逐步减少,但现阶段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政策难以快速落实、实践操作能力有待提高,干部们和广大群众仍需继续保持这股干劲,为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而奋斗! 

此次实地调查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励了青年志愿者扎根基层,从实际出发的信念,志愿者们也在实践中不断知识长才干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坚实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