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文明用语挂嘴边,宽以待人共和谐”——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文明用语”主题讲课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520

(通讯员 马雪)为了规范小学生的日常行为,养成讲文明、守礼仪的好习惯,85日,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文明用语”主题讲课,志愿者谭悠娴担任主讲人,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志愿者谭悠娴讲述了文明用语对生活的重要影响,用卡通人物对话反映了粗鲁的生活用语对家人朋友造成心理伤害的现象。紧接着,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四种日常礼貌用语,分别是见面语表达、感谢语表达、致歉语表达和告别语表达。随后,小朋友们一起朗诵文明用语口诀,并牢记于心。为了提高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志愿者设计了文明用语问答竞赛,小朋友们在屏幕下方踊跃发言。

最后,志愿者讲述了一个文明小故事,让小朋友更深刻认识到文明用语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改善了小朋友们的用语习惯,也教会了小朋友们懂得尊重他人的道理,为日后培养有礼貌、高素质的学生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