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扶贫济困靠大家,温暖人心你我他”——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开展线上问卷调查活动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523

(通讯员 朱鋆鋆)为充分了解贫困地区的家庭贫困程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社会主义建设的进程。86日,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陈欣开展了“扶贫济困靠大家,温暖人心你我他”为主题的线上问卷调查活动。

 

此次问卷调查活动主要通过“问卷星”平台展开,至此共有62人次参与了此次问卷调查。其中,志愿者陈欣了解到被调查者中基本了解和听说过“精准扶贫”政策的人居多,很了解和完全不知道这一政策的人占少数,并且大多数被调查者对国家的“精准扶贫”工作基本满意,现阶段不满意人数较少。同时,志愿者陈欣认识到到扶贫中存在扶贫者帮扶强度不够等问题,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他们的家庭脱贫程度与前两年相比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待问卷调查工作基本结束,志愿者陈欣系统整理了问卷调查的结果,对调查情况进行分析,认识到现阶段的扶贫工作应注重于加大扶贫力度,针对性解决问题,提高效率,落实责任,扶贫先扶志,同时加大宣传,信息公示,落实每家每户,真正提高公民参与度。

 

此次问卷调查活动,志愿者陈欣深入到贫困家庭了解了“精准扶贫”政策的有效性。通过统计的形式,志愿者陈欣将扶贫成果清晰地展现给志愿者团队,同时为国家扶贫攻坚工作贡献了这个时代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