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深入调研,精准扶贫”——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开展走访调查扶贫活动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498

(通讯员 马雪)为了解乡村的真实扶贫进展,84日,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洪巧于重庆市永川区双竹镇石角迹村开展了走访调查活动,一位干部主任、三位村民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准备前期,志愿者洪巧根据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合理设计了科学精准的调查问卷,从而得到真实的扶贫实验成果。


志愿者洪巧首先采访了三位村民,对村民的收入状况、疫情期间生活所受的影响、以及村干部帮助家庭困难群众解决问题、增加收入、提高贫困户基本素质和生存能力的情况进行访问。最后,整理走访记录,根据记录得知,乡村“两不愁、三保障”已基本落实,贫困户都享受了相应的扶贫政策,孩子们的教育也都得到了改善,例如:免学费、免午餐费等。干部们对部分贫困群众采取“一户一策”的帮扶方式,从产业帮扶、危房改造、就业扶持等方面来改善贫困群众的现状。此外,贫困户享有健康扶贫医疗救助、扶贫小额信贷、就业扶持等政策帮扶。

通过此次调查,志愿者切实体会到了贫困群众生活的改变,同时更真实地反应了精准扶贫的现状,为早日实现脱贫目标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