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扶贫济困解难事”——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开展问卷调查助力扶贫活动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506

(通讯员 万艳君)为动员大学生参与扶贫工作,升华精准扶贫实践成果,84日,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王雅卉于重庆市綦江区隆盛镇振兴村开展了以“扶贫济困解难事”为主题的问卷调查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为让数据收集更加准确,志愿者王雅卉走访了隆盛镇内几个较为贫困的村子,了解了扶贫工作的相关情况,最终决定于隆盛镇正兴村内开展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志愿者向村民们分发调查问卷并指导了村民们填写相关内容。遇上有眼疾或者文化水平较低而不能完全理解问卷内容的村民时,志愿者耐心地将问卷内容读给村民们听,并仔细地解释着与脱贫工作相关的专有名词,确保每一位村民都充分理解问卷的内容并反应出最真实的情况。

最后,志愿者王雅卉将所有问卷进行了统计整理并制作成统计图。据统计结果显示,村民们认为扶贫工作还需加强政策落实情况、提高参与度、加强宣传力度等。

此次问卷调查活动的进行,让大学生切实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成果,营造了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