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精准识别贫困人口,扶贫攻坚致富幸福”——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开展脱贫攻坚访谈活动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545

(通讯员 朱鋆鋆)为响应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下乡”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号召,为脱贫攻坚工作奉献青春力量。8月3日,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庹锐来到了重庆市彭水县洞塘村进行了村民、村干部访谈活动。

 

志愿者庹锐首先找到了洞塘村的一位村民,针对精确扶贫政策的提出,向村民询问了该政策的提出前后村民生活的不同变化。村民表示,扶贫政策未提出以前,低保政策并未全面落实,部分贫困家庭生活依旧得不到基本的保障,但扶贫政策提出后,低保政策落实得更加全面,大家的生活水平逐渐得到改善,温饱问题得到解决。

 

对政策的提出有了一定的了解后,志愿者庹锐找到了村干部进行了访谈。志愿者庹锐向村干部询问了当前脱贫攻坚任务中存在的问题。村干部一方面认为部分家庭虽顶着“贫困”的帽子,实则生活水平已经不是贫困的标准,而有的真正贫困的家庭却还没有享受到国家的扶持。另一方面,村干部了解到该镇贫困人口有教育程度低、劳动能力差、经济基础薄等多维贫困特点,这让这些家庭脱贫难度大大提升。村干部认为更重要的是,驻村工作队工作精力不足,效率也就大大下降,结对帮扶导致干部们心有余力不足,扶贫工作停于表面。

 

经过此次社会访谈,志愿者庹锐深刻了解到脱贫攻坚还存在的部分问题,在脱贫攻坚的路上,青年志愿者也更应该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融入新的血液。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