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出门文明行,安全你我他”——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主题班会讲课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560

(通讯员马雪)为了让小朋友们养成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出行的好习惯,82日,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主题讲课,志愿者李灿担任主讲人,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交通安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步行安全。志愿者李灿强调,步行是最基本的出行方式,在复杂的交通环境下,小朋友更要懂得交通规则。步行安全概括为“五要、五不要”,五要:行人要走人行横道、走路要集中注意力、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要走过街设施和人行横道、要认识交通标志,五不要:不要在道路上踢足球、不要嬉戏打闹、不要翻越护栏、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要扒车和追车以及抛物击车等。随后,志愿者李灿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各种交通标志,了解了基本交通规则。

第二部分为乘车安全,志愿者叮嘱小朋友们切记:乘车要坐安全座椅,不要坐副驾驶;上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乘车时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要在车辆停稳后,从汽车右侧下车;不乘坐超员车辆,不坐货运车辆,不坐酒驾司机的车;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坐稳扶好。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讲课,增长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常识,加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为小朋友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