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以民为本谋扶贫,实效访谈显现状”——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开展乡村扶贫访谈活动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544

         (通讯员 朱鋆鋆)围绕脱贫目标,全力打响脱贫攻坚战。82日,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李仁玉来到了重庆市长寿区海棠镇古林村,在当地村民黄某家中进行了乡村扶贫访谈活动。

 

   访谈内容主要围绕黄某对于现在扶贫政策的看法以及这几年扶贫政策落实后生活的改善情况等。面对志愿者李仁玉对政策落实后衣食住行的提问,黄某表示,政府扶贫工作落实后,现在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生活状态也十分稳定。随后,志愿者李仁玉了解到了扶贫政策下黄某家中的基本情况,如劳动力人口、收入来源、产业及产业收益等。同时,还了解到黄某家中享有的扶贫政策,如低保、医疗补助、养老保险等。除此之外,志愿者对黄某家中的帮扶人、村里现有的帮扶团队也进行了简单了解,其中,黄某表示自己十分满意帮扶团队的工作,也非常感谢帮扶人刘莉的付出。

 

   待访谈结束,志愿者李仁玉在黄某的带领下参观了黄某的住宅。在参观中了解到,黄某是当代农民群众的代表,由于受到政府政策的扶持,黄某家中的生活状态越来越景气。120平方的住宅房,加上全面的设备设施,让黄某一家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让黄某一家人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与热爱。

 

  此次社会访谈活动,志愿者充分了解到扶贫政策给人民带来的便利与帮助。国家战略的全面实施,给人民绝对的保障与支持。治贫脱帽工作,国家向前跑,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