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调查寻因,助力扶贫”——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开展助扶贫问卷调查活动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624

(通讯员万艳君)为深入了解重庆市脱贫攻坚具体情况,结合脱贫攻坚典范总结经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8月1日,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钟雅雯开展了以“调查寻因,助力扶贫”为主题的问卷调查活动。


志愿者钟雅雯深知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制作完成调查问卷后,为保证问卷调查结果的准确性,向实施扶贫政策的地区大力宣传了此次助力扶贫问卷调查。最终,34名村民参与此次问卷调查。在填写问卷过程中,志愿者钟雅雯时刻保持在线状态,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并对一些专用名词进行解释以便村民们更准确的填写问卷。

问卷填写完成后,志愿者钟雅雯对问卷结果及时进行了整理统计并制作成统计图。据统计结果显示,大多数村民对“精准扶贫”政策的了解程度为基本了解,农村贫困的原因主要为观念落后保守、生态资源未得到很好的利用、基础设施落后、人口老龄化严重,大多数村民对“精准扶贫”工作持有的态度为基本满意和满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深入了解了重庆市脱贫攻坚的具体情况,从而更加关注国情、民情,同时扶贫相关信息的收集也为重庆市扶贫工作贡献出一份力。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