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主题教育】党员身份永远不能忘——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899

在2020届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之际,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6月17日晚上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 “党员身份永远不能忘” 为主题的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线上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忠明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在杨忠明老师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通过线上再一次回响在每一名党员的心中,尽显全体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然后,杨忠明老师从“为什么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身份 把握党员特征”、“牢记党员身份 尽好党员义务”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时代,热爱生活;二是要继续学习,不断提高;三是要确定目标,不断奋斗;四是要学会做人,健全人格。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所有的党员同志都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历史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中,去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理想。

紧接着2016级应用统计学2班郭秀进代表毕业生党员向支部做最后一次思想汇报。他说:四年的大学生活匆匆而过,转眼之间我们就要奔赴全国各地。回顾过去的成长和进步,无不凝结着老师们的关怀与培养,衷心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长江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党员,我会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时代发声,为学校发声!也希望大家无论今后去向哪里,都能回首来时路,心中有祖国,肩上有担当,与新时代同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毕业生党员周奕在思想汇报中说:今后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我都会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辜负组织的教育,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牢记“学高身正  敬业自强”的校训,以坚韧刚强的意志,用理想和信念的明灯照亮前进的路程,用奉献和奋斗的业绩展现我们长师数统学子的风采。

党课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活动是我院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迈入人生新阶段前的最后一课,在毕业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领会本次党课精神,牢记党员身份,不辜负母校和老师的期望,在新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母校添彩。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