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主题教育】“青春由磨炼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803

(通讯员 王婷婷)529日下午4时,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青春由磨炼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党日活动。此次视频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忠明同志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参加。

突出学习重点,增强学习实效;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自主学习微视频《不忘初心学党章》。视频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据党章原文的逻辑顺序,对十九大党章的重大创新进行梳理阐释,讲述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不同的社会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会议伊始,通过视频会议,杨忠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春寄语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重要精神“,回顾 “五四”运动、领悟“五四”精神,体会其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并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展开学习讨论。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切身体会与感想。

最后,杨忠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员组织关系转移须知》,着重强调了组织关系转接要求和注意事项并要求毕业生党员以后在新的工作、学习领域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一面旗帜,争做行业好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励和引导了学生党员树立正确、崇高的理想追求和理想信念,坚定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同时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引领广大青年党员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