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举办第五届“守卫心灵,微课同行”微课大赛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625

(通讯员 江名杰)为贯彻国家《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完善学生主体人格,提高学生社会适应力。4月10日,我院以选手录制参赛视频+评委老师线上观看打分的形式,举办了第五届“守卫心灵,微课同行”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此次大赛由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我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发展部承办。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青春健康与青爱教育”“生命教育与心理成长”“科技发展与智慧人生”“疫情防控与心理健康”四个主题。参赛选手紧扣四大主题,认真查阅资料,精心准备教案,课程设计结构完整,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在讲述过程中绘声绘色,力求通过个人视频镜头的演示把青春健康知识更好地传递给大家。评委观看微课视频,根据教法生动性、表达清晰度、教态端庄、时间把握等方面打分。最后,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通过群视频会议对此次大赛做出了点评,向选手们解释并强调了“微课”的真正含义,在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之余,也指出了一些在时长的控制上及课堂引入方式等小问题,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比赛中提高自身能力。此次比赛完美落下帷幕, 19级小学教育(数学)一班余佳临获得一等奖;18级应用统计学一班张淑琳,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石红平、王妤婕、鲁霞、刘爽获得二等奖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四班胡焮栎、颜君连、胡春梅、刘霞,19级小学教育(数学)二班杜雨洪,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四班毛玲珑获得三等奖。

此次线上微课大赛的顺利举办,增加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经验,带动了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防护与保护意识,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