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实践周系列】重庆师范大学罗萍教授莅临我院开展数学之美讲座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2686

(通讯员 孙云丽)为提高同学们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发现数学的美,我院于522日上午1020分在诚意楼01阶梯教室顺利开展了数学之美的讲座,此次特邀重庆师范大学罗萍教授来我院讲解,我院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学全体参与。


讲座中,罗老师先用笛卡尔的爱情故事引出数学的独特之美,再运用各种小游戏、魔术等活动与同学们互动,详细的讲解其中蕴含的数学知识。接着罗老师分享了在恩格斯、罗素等伟人眼中的数学是什么,最后罗老师分享了一些重大定理的有限美、对比美等奇异之美。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数学知识的奥秘之处,领略到数学的魅力。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