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我院与立信(重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2440

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书

方: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乙方:立信(重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

  

基于对国家云计算、大数据未来发展的产业政策以及大数据技术转化应用市场前景的共识,长江师范学院(以下简称甲方)与立信(重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拟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甲乙双方期望在合作中以目标为导向,优势互补,在大数据应用技术的开发、利用方面取得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不但在学生培养、学术研究方面形成新的突破,而且也在经济效益上取得成效,带来双方的携手共赢,打造出中国企业和高校合作的一个样板工程。

双方本着发展科研和技术合作的愿望,在各自职权范围内,根据平等互利和互相协作的原则,达成如下战略合作协议:

  

一、合作目的

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高校与企业使命交汇的结果。双方将结合国家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战略需求,重点开展合作研究:第、 共同做一些前瞻性的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的研究开发;第二、在人才培养尤其是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双方将在大数据技术的科研应用领域,按照“应用领先、基础突破、协调发展”的科技发展方略,初步构建起覆盖基础研究层、高新技术研究层、技术开发层三个层次的科技创新体系。

  

二、合作领域

双方同意成立由各自领导层参加的战略合作委员会。委员会将积极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密切关注重庆市相关产业的发展,加强与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联系,推进产学研结合。初步构建批在重庆市大数据领域的服务社会、科技开发与成果转化平台;同时,在聚集人才和项目、培育人才和成果、提高科研水平和质量、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目标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1.在科技成果方面,乙方将基于甲方的大数据实验室作为科技成果中试及产业化基地,向甲方提供最新的大数据技术支撑;双方共同参与大数据技术在电信、金融、电商、网络舆情等领域的技术研究。
   2.在产业政策方面,甲方将为双方组建的科研机构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积极争取地方的税收优惠、融资信贷、产业化项目用地、人才保障等政策,争取地方科技主管部门优先推荐科研成果申报国家、省(部)级科技专项,优先安排财政技改贴息。
   3.在合作机制方面,双方约定建立领导沟通联系、部门衔接落实、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的机制,以方便及时、有效地沟通。
   4.在校企实训方面,乙方为甲方在校大学生进行岗位实训指导、创业教育和职业指导,为甲方毕业生提供就业与就业实训岗位;甲方为乙方行业的技术革新、项目开发、员工培训、文化建设产业发展等提供教育与科技服务。
    三、甲乙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一)甲方的责任和义务
   1.根据乙方对人力资源的需求,甲方应为乙方优先推荐相关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的前提下,应乙方要求,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人力资源方面的支持。
   2.应乙方要求,甲方选派优秀教师和业务骨干承担或参与乙方科研项目开发、技术改造、技术援助和学术研讨,科研产权归双方共同所有,双方可另签具体的合作协议。甲方的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乙方转让。
   3.应乙方要求,可在甲方挂牌设立“人力资源培训基地”、“校企合作实验室”、“校企合作生产性实训车间”和“产品研发中心”,为乙方提供技术讲座、员工职业技能培训、考证、资料翻译、产品研发及生产等方面的服务,双方可另签具体的合作协议。
   4.乙方有对甲方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或“企业员工培训”等培养方案提出改进意见的权利。甲方以产学结合、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现代人才培养模式,按照企业人才规格要求设置、开发课程和组织教学,保证乙方人才培养质量。

5.根据乙方生产经营的需求,为乙方提供企业规划、发展、管理、经营和科技信息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
   6.甲方在组织教师和学生参与科研合作、专业实习、人员培训等活动的过程中,严格遵守乙方的相关规章制度及其他合理要求,严守企业的商业秘密。
   7. 在此协议框架下,与乙方协商,签署单项合作协议。

(二)乙方的责任和义务

1.根据甲方的教学需要,可在乙方挂牌设立长江师范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就业基地或产学研合作基地,为甲方相关专业学生的见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及社会实践等活动提供必要的协助。

2.乙方应优先满足甲方学生在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及时向甲方提供人力资源需求方面的信息,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用甲方的毕业生。
   3.应甲方教学改革需要,乙方在条件许可的前提下,选派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担任专业建设骨干或兼职教师,参与甲方人才培养过程;参与甲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改革、教材编写等工作,成果归双方共同所有。
   4.应甲方科学研究需要,乙方选派工程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参与甲方科研项目开发、技术援助和学术研讨,科研成果产权归双方共同所有,双方可另签具体的合作协议。
   5.乙方应根据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对甲方的专业设置、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供建议和咨询。
   6.甲方定期派遗一定数量的专业骨干教师到乙方及其下属相关企业挂职锻炼,培养“双师”队伍。挂职期间乙方提供相关食宿条件和工作岗位,保证挂职效果。
   7.在此协议框架下,与甲方(院系)协商,签署单项合作协议。
    四、附则
   1.基地建设:甲乙双方各确定2-3名联络员负责“战略合作项目”建设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2.本协议的变更必须由甲乙双方协商,并以书面形式确定。甲乙双方达成的协议,如发生不可抗拒的原因,致使本协议的履行成为不必要或不可能,双方可以解除本协议。
   3.本协议有效期为四年,协议期满可根据双方需要确定是否续签。

4.本协议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5.本协议经双方代表签字盖章生效,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协作关系。
   6.本协议履行中出现纠纷,双方应尽力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提交重庆市仲裁委员会仲裁。
   7.本协议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
(以下无正文)


 甲方: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乙方:立信重庆通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
 代表人签字:                                      代表人签字:
 日期:                                           日期: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