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应用统计学专业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60

应用统计学是人文、社会与自然的交叉科学,主要研究如何应用统计学理论与方法解决科学领域中的实际问题。本专业始建于2009年的统计学专业,具有较好的培养基础和办学实力,2014年更名为应用统计学专业。本专业具有年龄和知识结构合理、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具有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和丰富的教学资源,着重培养社会调查和数据处理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依托数学建模实验室和大学生社会调查实训中心,能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科研及竞赛环境。通过专业实习、专业见习与专业研习,把应用统计专业基本技能与创新能力的培养系统化、标准化,实现课程建设与技能培养,技能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道德、科学与文化素养,同时具备扎实的统计学理论基础,具备运用统计方法、统计模型和统计软件解决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领域实际问题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具备攻读统计学类及相关学科更高学位的能力,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互联网企业等从事统计调查、数据分析与处理、统计信息管理、决策支持等工作。

主要课程:概率论、数理统计、Python、多元统计分析、抽样调查技术、机器学习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适应数据时代需求,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的统计调查、数据分析、预测与决策等岗位。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