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519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校级重点学科,学科平台坚实、生源质量好、教学设施设备与图书资源丰富、教育实践体系完备,毕业生既具有扎实的数学理论知识和一定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又有较为熟练的教学技能,在相近专业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和明显的优势。自开办以来,本专业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近年来,立项国家自科基金2项、各类市级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获市级以上竞赛奖10余人次。

培养目标:依托“新师范”建设,立足重庆,服务西南,培养具有优良师德师风,熟悉数学基础教育基本规律,能在中小学、教育机构和教育管理部门从事教学与管理的优秀教师和教育管理者。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学建模、常微分方程、概率统计、初等数论、复变函数、数学教学论等。

就业去向:面向中小学、教育机构,主要从事中小学数学的教学、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