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刘跃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685

 (通讯员  朱鋆鋆 王婷婷)为丰富学生的知识面,感悟数学的魅力。16日下午420分,我院于钩深楼附楼206开展了数学讲学活动。由刘跃教授担任此次讲学的主讲人,我院部分老师及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学活动。

刘教授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数学系任职,美国布朗大学应用数学系博士毕业,有极其丰富的教学经验。此次讲学,刘教授主要针对讨论流体动力学,对欧拉方程进行一系列的推导及理论讲解,通过建立浅水立方模型对孤立波进行了更深一步的讲学,沿着Camassa-Holm方程的推导及拓展,建立了相应的理论框架。参加讲学的老师们积极提出问题,与刘教授共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讲学氛围十分融洽。


此次讲学活动,不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而且让老师们对数学模型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术研究的重视。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