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我院开展市场调查案例分析讲座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615

(通讯员 江名杰 马雪)12月26日下午2时20分,为了使同学们提前了解市场动态,我院于诚意楼205教室开展了18级应用统计专业实践周系列之市场调查分析讲座。我院特邀立信(重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龙雪梅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我院全体18级应用统计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龙雪梅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二十四年来从事市场研究的经验,并通过列部分她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强调做好市场调查的核心是了解客户的需求,提高自身竞争力。随后,龙雪梅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市场调查研究方法,其中具体包括随机拦截、入户调查、网络媒介等。同时,她指出一份合格的问卷调查的设计,不仅依赖于好的方法,要有一颗诚的心,调查对象参与调查。最后,龙雪梅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市场调查的三个实际案例,详细解释了项目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具体地了解了市场调查的结构步骤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不仅明白了市场调查方案的框架,掌握了研究市场调查的方法,也通过案例的分析讲解,理论联系实际,同学们今后步入社会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