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团学动态】助力考研,精准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届考研再动员及复习指导大会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725

 为了让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同学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掌握择校及备考复习技巧,12月25日下午,我院在诚意楼02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届考研再动员及复习指导大会。学院杨世显博士、2017级辅导员杨忠明老师、2019级辅导员邓茜老师及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考研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杨世显老师首先就自己考研经历引出话题,并就历年来数应专业学生的考研误区进行分析。他强调,考研需要很大的决心和毅力,一定要提前定好适合自己的目标,然后有所行动;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接着,杨世显老师从研究生专业与学制、国家政策、报考与录取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解与辅导。同时,向同学们传授了有关考研初试和复试的宝贵经验。随后,杨世显老师对如何确定目标院校和研究生导师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应该结合自身能力,综合考虑自身英语水平薄弱程度和专业课成绩以及目标院校招生情况来分析选择。避免眼高手低,根据自身学业、家庭等具体情况选择报考院校,不要随大流。最后,杨世显老师对如何复习专业知识给同学们提出了详细有效的建议。他认为初始阶段要扎实基础,勤学好问,冲刺阶段不能仅仅死记硬背,要结合自身情况,以及所选专业方向,通过阅读学者专著、论文,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做到一通百通,灵活贯通。 

此次考研再动员及复习指导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复习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而且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

接下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继续深化考研服务特色,努力推动学院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2021年在上线人数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增砖添瓦。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