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教师邮箱 智慧校园
 
学院首页 院长说专业
 

【通知公告】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节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数统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199

党委学工部  学生工作处

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节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二级学院:

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当前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为切实维护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遵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现将节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成立专班,明确分工

校、院、系、班必须组建安全稳定工作专门班子,统一部署、切块包干、全员全程全方位监管、不留死角,值班带班无缝衔接。

二、教育先行,人人知规

放假前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具体措施,通过学生干部会、班团会、qq群、微信群等渠道,将相关工作要求、纪律规范、安全提示等传达到每一位学生。

三、加强排查,消除隐患

对实验室、教室、寝室等学生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排查,对学生中存在的各类不稳定因素、苗头性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报告、发布警示,防微杜渐,消除隐患或苗头。按时上报9月安全隐患排查材料。(电子版发至xsswgl@yznu.edu.cn,纸质材料交行健楼303程霏老师处。)

四、家校协作,畅通信息

与学生家长建立联系通道,适时交互学生回家或投亲访友信息,做好离留校学生登记工作,107日晚上21:00前清点上报归校学生人数(统计表发xsswgl@yznu.edu.cn,8日900前将纸质件交行健楼303程霏老师处)。

五、划出底线,明令禁止

1.学生离校人人登记,进京去港事前说明;

2.外来人员进学生社区必须登记,严禁留宿;

3.未经报批不得举办各类竞赛等集体性活动;

4.不举办团体聚餐,不组织团体郊游;

5.不下河下江下塘游泳,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6.严禁聚众赌博、酗酒,严禁晚归或夜不归寝;

7.严禁在图书馆、教室、寝室等场所吸烟,不带打火机进入图书馆;

8.严禁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或私自搭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

9.严禁校园内飙车;

10.严防网贷、传销、电信网络诈骗及不良意识形态渗透。

六、严格纪律,严肃追责

节庆期间,严格履行值班职责,严禁擅离职守。学工部(处)盛全生负总责,郑丽萍负责调度协调与安稳信息收集整理,林琳负责安稳教育与监督管理,蒋灵毅负责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关爱与帮扶,刘畅负责心理特情学生关爱与咨询指导,周勇、李君负责学生社区安全排查与监管。分工负责,协作推进,失职渎职严肃追究责任。

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每天晚上通过学工办主任QQ工作群报平安信息。特殊情况按《学生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处置程序》办理。

上述规定,希望二级学院党总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细落实,希望学生工作系统全体人员尤其是年级辅导员严格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

                      2019925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